8号鸡排摊

【Michaeng】一家三口流水账

*非现背非abo

*算是一个系列,当8和姐姐妹妹们有了孩子后会是什么样子,但是众所周知我只挖不填所以也不要太指望

*别计较怎么生的,试管或者magic!怎么理解都行

*不爱看别骂我


68的场合


1.

下午三点二十分,名井咲很小心地压着裙摆蹲下来换掉了室内鞋,站起来后先摸了摸自己轻飘飘的刘海,才伸直胳膊等着老师给自己套上书包。渡边轻轻地把她像细绸缎一样的长发捞出来,牵住她的手:“走吧,我们去看看妈妈来了没有。”

“渡酱,渡酱。”咲拽了拽她的手。

“怎么了saki?”渡边总是对来自名井咲的这个昵称没辙,弯下腰来耐心地应。

渡边这个姓对于刚刚能把单词磕磕巴巴连成句子的幼儿园小孩们来说确实是个难了一点的功课,对于咲也不例外,更别提她刚被妈妈抱进幼儿园的时候奶里奶气的嗓音已经黏了百分之八十的哭腔。当时跟着念了一遍含含糊糊地发不清音节后就涨红了脸埋在妈妈颈侧再不愿意叫第二遍,直到现在五岁升了中班能读出更难的汉字,她也还是要细声细气地叫自己渡酱。

但是,年轻的中班幼儿园老师渡边低头望着仰着的那张瓷娃娃似的小脸,心里软成一团,也不忍心纠正她。

 

“渡酱,一会儿不要告诉我妈妈我今天已经吃了糖了好吗?”咲仰着头,猫一样的眼睛又黑又亮,眼尾轻飘飘地上扬着,明明是撒娇求人倒又好像不容人拒绝似的,“还有还有,也不要告诉她Yuki帮我吃掉了便当里的胡萝卜。”

 

“…只要Saki答应老师明天好好听话,老师就也答应你。”渡边自我抗争了一会儿,终于还是败下阵来,“走吧,妈妈要等急了。”

 

2.

“宝贝saki!好久不见!”

名井南那边向老师欠身致意还没有三十度,孙彩瑛已经像个动作敏捷的大豹猫,弯下腰将咲打横抄了起来又亲又拱,小孩被她搞得云里雾里却还是咯咯笑个不停,没几下就从刚刚在老师腿边领花都板板整整的粉雕玉琢文静大小姐变成头发翘了三四撮乱扑腾的野孩子。

 

“让老师见笑了,她这几天出差去了有点想孩子。那辛苦老师了我们先走了。”名井南就算只是余光瞥着都快挂不住脸上的客套笑容,赶紧把这两人搡走了,还不忘暗地里掐了孙彩瑛一把。

 

“我们家Saki这几天怎么样?有没有想妈咪?”孙彩瑛抱着咲慢腾腾地走在名井南后面,“有没有想吃的?妈咪带你买草莓大福吃去怎么样?”

“Saki,”名井南没回头,高跟鞋稳稳地踏在地上,声音听不出喜怒,“下来自己走,妈咪才回来,别总让她抱。”

“没事,”孙彩瑛抢在咲应声之前紧了紧胳膊不让她乱动,“妈咪想你了,不累,saki就这么让妈妈抱着。”

 

名井咲没吱声,她虚虚地靠在孙彩瑛怀里,眼睛却紧盯着名井南的背影。后者黑色的波浪长发随着她的步伐在背后规律地晃动,明明是优雅到骨子里的一幕,落在五岁的咲眼里却更像是审判庭里的摆钟,让她没心思思考草莓大福和巧克力泡芙这种重要抉择,就差把耳朵也立起来来感知名井南周遭的空气冷热了。

 

果然,名井南停了下来,微微侧过脸,却一个眼神也没给抱着孩子的大艺术家,只是带着小小的责备望着咲:“Myoi Saki。妈妈刚刚怎么和你说的?”

 

被点了全名的小不点当下就抬了手拍了拍孙彩瑛的肩膀,一本正经地和她对视,咬着软乎乎的日语说:“妈咪,你很辛苦了,请放我下来。”

 

明明妻子略带警告的眼神没波及到自己,孙彩瑛还是在看到对方压下的嘴角后本能性地僵了一下,顺着怀里小东西的动作就弯下腰将她放到了地上:“我们saki现在敬语说得比我还好了。”

 

“我学习很认真的呀。”咲自己理了理裙子,顺手握住了孙彩瑛的食指,大眼睛转悠着在她脸上扫了一圈,又去看从刚才就一直稳稳当当保持着一步距离走在前面,一个话茬都不接的名井南。

“妈咪,”名井咲使劲拽了拽孙彩瑛的手,等她弯下腰来后才趴到她耳边,见自己呼出的热气痒得她缩了脖子,还颇为不满地腾出另一只手搂住了人家的脖子,“妈咪,你是不是又惹妈妈生气了?”

 

名井南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停在了车前,她回头瞥了一眼,一边从包里掏出车钥匙解锁一边

说:“Saki,是不是忘了妈妈也会说韩语?”

咲下意识地往孙彩瑛的腿边又贴了贴,心虚得大眼睛颤了又颤,整个鼻尖都快埋进孙彩瑛垂下的长发里:“妈咪我说话很大声吗?妈妈是不是听见了?”

 

孙彩瑛笑起来,一把给女儿兜进怀里,托在她细伶伶的胳膊上还喜欢不够似的,又颠悠了几下才快步往车边走:“妈妈听没听见我不知道,但是我可是知道你学韩语可不够认真哦,怎么能说平语的?”

 

名井南已经拉开了车后座的门,在孙彩瑛弯腰把孩子抱进去的时候伸手在车框上挡了一下才转身坐进了驾驶室。她垂着眼将头发挽到耳后,扣好了安全带,抬眼从后视镜看了眼扣个儿童座椅座椅安全带都能磨磨蹭蹭咬会儿耳朵的大小猫母女:“多出的停车费从saki的零食钱里扣。”

 

3.

“看看saki怎么没声了。”名井南看了后视镜一眼,在车开出去快半个小时后终于主动打破了沉默。

孙彩瑛扭过身看了一会儿,压低了声音:“睡了,可能今天在幼儿园玩累了吧。”

“是吗,以前可没怎么看她在回家的时候睡着。”名井伸手调低了后排空调风速。

“嗯…今天更开心吧…”孙彩瑛垂着眼睛戳手机,接茬也很明显的故意不过脑,染得黑一截金一截的长发散下来把侧脸遮得严严实实,就露个线条锋利的鼻尖,看着实在像个唬人的冷战天赋型选手。

 

名井南叹了口气:“还要气到什么时候?刚回来第一天就忍心晾着我?”她趁等红灯的时候转头看着对方,探手过去勾住孙彩瑛的头发,松松绕着手指缠了一道又放开,“Saki都被你沉默得睡着了。”

 

孙彩瑛按熄了手机屏幕,也转过脸来:“你还不是也没理我。”

“那是因为你……”冷不丁被后面的车按了喇叭,名井南一抬头才发现绿灯已经不知道亮了多久,她微微皱着眉踩了油门,等孙彩瑛扭过身子确认咲没有被吵醒后才继续开口,“先是当着记者的面说什么画家也可能被缪斯抛弃,又是下了飞机摆冷脸——孙彩瑛,你多大了?”

 

名井声音软,说出来的话可不软,孙彩瑛抱着胳膊又往椅子里缩了缩,像是被这软和的日语撞得头都歪了似的:“…这和我多大了有什么关系的,我就是失望,知道你不喜欢被太多无关的人注意以前我从来也没有逼你陪我去过,就这次对我很特别的画展,很多朋友老师都在,我想我的妻子和缪斯能陪我一起参加晚宴而已,我还提前半个月就和你说了,结果最后还是留我一个人在那儿。”

名井南口气也跟着软了下来:“我也很想去的呀,你知道我礼服都定做好了的……但是我也想不到公司会出意外紧急情况的不是么?后面也和你道歉了也答应你下一个活动我一定会参加,可是你一条信息都不回我。”

 

“……说是这么说,你哪次陪我回韩国了?一年就过节回去几天,你看Saki那个韩语说的……”孙彩瑛说着说着隐隐感觉顺着不满一只脚踏在了雷区边上,不自觉地声音越来越小。

 

“Saki的韩语跟你的画展有关吗,”名井南本来已经缓和下神色的脸果不其然又板了起来,温柔的五官被不满一凝,漂亮的脸上竟生出些压迫感来,“当初是我逼你来的日本?”

 

“我不是这个意思。”妻子不善的语气和生了刺的话逼到眼前,孙彩瑛下意识地就软了声音,连带着背也跟着软了几分,本来就在副驾上软塌塌地缩着,现在又下意识往下窝了几寸。人都本能性地想服软翻篇了,那些没散干净的火气和不满又冒了出来,和她那个倔性子撺掇在一起,像个线似的硬吊着她。孙彩瑛皱起了眉,感觉太阳穴跟着一跳一跳地疼,顾忌着还在后排熟睡的孩子,她嘴张了几下终究还是一个字没说地闭了回去,低头解了安全带:“我在前面路口先下吧,给saki买点东西,你们俩先回去吧。”

 

4.

名井咲是被妈妈轻轻摇醒的,湿漉漉的大眼睛努力眨巴了好几下才勉强聚焦,又被名井南温声软语地一哄,当下就迷迷糊糊往名井怀里钻,小小的胳膊紧紧搂着她的脖子,直到名井轻轻拍了拍她的背说妈妈快喘不过气来啦,才颇为娇气地收了撒娇的劲头,在名井南的怀里转过身来四处瞅了瞅:“妈咪哪去了?”

 

“嗯…妈咪去给saki买好吃的去了,saki不是很想吃草莓大福吗?”名井南抱着咲从车库走到门口,“妈妈要开门啦。”

 

咲有些不情愿地顺着名井南的动作站到了地上,手还执拗地拽着对方的裙边:“那为什么不带saki和妈妈一起去买?”

“因为不想打扰saki睡觉呀”,名井开了门,顺手扶正了女儿脑后的蝴蝶结,“一会儿洗个手和妈妈一起拼图等她好不好?”

 

5.

名井咲拿着一小块拼图,又一次偷偷看了名井南的脸色,又偏头去看她身后的表。五岁的小孩子尚且还不能从自己的艺术家妈咪画的花花绿绿的表盘上读懂两根细表针的意思,只是 大概地感觉好像以往这个时间妈妈应该是要挽起头发往厨房去了,而现在她只是垂着头专心看着地毯上的拼图,时不时地将垂下的头发掠到耳后,反常得很。

 

“Saki?想什么呢?看一下是不是放这里?”名井南漂亮的甲片轻轻点在了地毯上。

咲回过神来,两只手捏着拼图认认真真地按在一块空缺上,填补出了月球上一个小小的环形山。

“真棒。”名井南伸过手去捏了捏她的脸。

 

咲当然因为母亲的夸奖高兴了一下,但是很快低头望着在她看来颜色灰的白的实在差不多的拼图陷入了新的迷茫。她不讨厌安静,也喜欢和妈妈窝在一起消磨上大半天的时间拼一副对自己来说还难度过高的拼图,但是现在的气氛好像显然不是什么母女其乐融融的游戏时间的样子。

 

“妈妈……”名井咲摆弄着睡裙下摆的蕾丝花边,她每次捉摸不透自己母亲情绪的冷热时,就会下意识地跪坐乖顺起来,“我很喜欢和你一起玩拼图,但是我们今天晚上只吃草莓大福吗…?”

名井南愣了一下,然后忍不住抵着脑门垂头笑了起来,再抬起头来的时候神色已经被笑意揉得柔软了下来:“saki是不是饿了?直接和妈妈说就好了呀。”

“也没有到饿,今天中午还多吃了一个布丁。”

“是嘛,”名井南站起来揉了揉她的头,“今天的甜点有布丁?”

“是渡酱的。”

“叫渡-边-老-师,老师为什么给你她的布丁?”

“因为我乖呀。”名井咲又活泼起来,爬起来跟在母亲的身后。

“那乖孩子saki一定是把胡萝卜都吃光了老师才奖励她的吧?”名井南从架子上拿起大肠发圈。

咲立刻迟疑了一下。

 

名井南挽起头发,捋顺了女儿的刘海:“不要学你妈咪天天光着脚到处走,去把小兔拖鞋穿上。”

 

6.

孙彩瑛按门密码的时候就听到门里传来咚咚咚的脚步声,当下就忍不住翘了嘴角。门还没完全打开,咲就从门缝溜出来,像个刚出炮膛的小炮弹一样撞进她的怀里:“妈咪我的草莓大福呢?”

孙彩瑛被撞了个趔趄,赶紧揽住了怀里的咲又下意识举高了袋子才避免一大一小加一包甜点一起人仰马翻。

 

“只想草莓大福呀?”

“还想泡芙。”名井咲双手环着她,笑嘻嘻地仰头,刚才在玄关就将拖鞋踢得左一只右一只好像根本不在乎弄脏,现在倒娇气地一只脚各踩一个地踏在孙彩瑛的靴子上。

“不想彩瑛的不给吃。”孙彩瑛搂着咲,像个螃蟹一样地一步一歪地慢腾腾往门里挪,“把拖鞋踢到玄关还不好好摆好,妈妈看到了生气怎么办?”

名井咲轻巧地从孙彩瑛怀里跳回地板上,又转身扶着膝盖盯着孙彩瑛的鞋:“没关系,妈妈一定会先不高兴你穿了她觉得不好看的靴子。”她朝孙彩瑛伸出两手抓了抓,“妈咪,我帮你拿,Saki特别想你,我天天都和你打视频你知道的呀。”

 

孙彩瑛无奈又满怀爱意地看着女儿:小东西有着和她一样眼尾俏皮上翘的大眼睛,线条又被名井添上了柔和的特性,眼皮轻轻一垂就能生出一种极具欺骗性的惹人怜爱;像现在这样胜券在握上目线看人显出一种捣蛋预警式的狡黠的时候也让人忍不住替她开脱。

 

排四十分钟的队算什么,孙彩瑛鞋都没脱完就把袋子递给女儿的时候想着,天上的星星她都愿意试试。

 

“Saki,现在就吃一会儿吃不下晚饭的话妈妈就要取消你三天的零食份额哦。”名井南的声音传了出来。

 

名井咲缩了下脖子,捧着袋子心理斗争了半天,还是悻悻地把袋子还给孙彩瑛了。

 

7.

孙彩瑛走进厨房的时候名井南正在切卷心菜丝,没挽好的几缕头发垂下来搭在颊侧,像是没感觉到她进来似的,一言不发,头都没侧一下。

孙彩瑛洗了手,拉开碗柜拿出盘子,余光窥着妻子的动作,心不在焉地把甜点往盘子里摆。

 

实际上,气鼓鼓的已婚画家在以不吵醒女儿的小心力度关了车门扬长而去后没超过二十分钟就像个漏干净了气的气球,她那点气愤本来就是个靠一时的失望和别扭性子撑起来的空架子,毕竟双方有各自的工作,谁的事情更重要本就是一个没有正确答案的选择题。名井南的道歉短信来的当晚她的失望就消了一大半,出了机场看到几周内清减了些许连套装的腰带都显得有些松垮的妻子后就更是被心疼和想念替代了个尽,只不过在展上落寞的余味仍在,被名井南稍微一晾那点气劲就又被别扭性子吹得鼓了起来。现在性子也耍了,惹得名井南沉下来的桩桩件件好像可没法跟着一笔勾销。

 

孙彩瑛磨磨蹭蹭地把甜点的袋子折了又折,好像找不到什么理由再在厨房装忙碌,而名井南那边还是周遭的温度冷热不明,连切东西的节奏都没变上一点,她把袋子丢进垃圾桶里,多少有点尴尬。

 

“你怎么知道我给她买了草莓大福?”孙彩瑛在心里拉拉扯扯挑挑拣拣了半天终于状似轻松地憋出来一句。

“在幼儿园门口不就念叨着要给她买么。”名井南将切好的卷心菜丝拢到盘子里这才抬起了头,翘着手用手腕试图把垂下来的头发蹭回去。

孙彩瑛赶紧识相地过去替她撩到耳后,还顺手把袖子往上拽了拽。这一贴过去耳后的香气就黏黏糊糊地缠过来。孙彩瑛捏着名井南的手腕,手指亲昵地磨蹭着,实打实的温度和柔软身体就在怀中,感性的艺术家的思念轻而易举地发酵到把她的心泡得软烂。

 

“围裙没系好,我再帮你系一下。”孙彩瑛的鼻尖有一下没一下地往名井南颈侧挨,手也得寸进尺地从手腕顺到肩膀。

“少来。”名井南头也不回,胳膊肘虚虚地往后一顶。

 

孙彩瑛眨巴着大眼睛,七上八下地等着妻子的心情冷热暗示,直到挨了名井南含着嗔意的一个眼刀后,才放心地呲出虎牙又贴了过去,胳膊也直接往她的窄腰上挂。

“Saki就是跟你学的这副样子,”名井南又轻轻怼了她一下,“别贴着我,不帮忙就出去。”

“帮,怎么不帮,”孙彩瑛一本正经应,伸手替她拿了番茄酱,另一只手倒在人家腰上搂得更紧了,“晚上吃什么呀?”

“日本菜,吃不惯真不好意思。”名井南又一扭头,辫子不轻不重地在孙彩瑛脸上一拍。

孙彩瑛摸了摸刘海,将下巴磕在对方肩上,搂着名井南一晃一晃地:“哎呀……怎么还跟我较真呢。”

“你能较真我就不能?”

“我也不是较真,我就是……你就现在哄我一下,我就什么都好了。”

“哄?还要怎么哄你?”名井南又斜了她一眼。

 

孙彩瑛笑嘻嘻,当下就收紧了胳膊想吻过去,却被对方一偏头躲了过去,只堪堪亲在了脸颊上。

 

名井南也不看她当即耷拉下来的八字眉,下巴一抬:“你帮我拿个泡芙吃——真行,两个都给她买了。”

孙彩瑛探手拿了一个,转头一看名井南已经半张着嘴等着,看她半天不动弹还挑了挑眉,等前者喂到了嘴边才微微张大了嘴一咬,巧克力奶油就这么争先恐后地挤了出来,沾在她的上唇上,孙彩瑛的手指上。

 

“啊等下我去拿纸。”

 

名井南的舌尖快速地扫去上唇的巧克力奶油,又拉住孙彩瑛的手腕,垂着眼睛张口一含,后者的手指裹在她温暖的口腔里,被还搅着奶油的软舌一爬,当下就从尾椎骨窜起一股电流直接撞进脑袋里撞得孙彩瑛晕晕乎乎。

 

“晚上边吃边哄?”名井南翘起嘴角来,压低了声音挑了挑眉,又在孙彩瑛靠过来之前飞快松开了手转身,“嗯,还是太甜了,不准让saki吃太多。”

 

“嗯……”孙彩瑛被不上不下地扔在这儿,还有点发懵。

“拿着发愣干嘛,剩下的半个你吃了。”

“好。”

 

8.

这是孙艺术家斗不过自己妻子的第八年。

评论(24)

热度(778)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